close

有时想来,在宝冢的生活里很多时候都是在流泪的。难过的时候也好高兴的时候也好……也许,还是难过的时候多一点,不过相应的高兴时的感动也会增加。

在一个人的人生里,悲伤难过的事和高兴快乐的事,一定是一半一半的吧。如果过分地偏向哪边,比如说一直很幸福的话就会以为这是理所当然的,而不去珍惜所拥有的幸福。因为有痛苦,才会知道什么是幸福。两者间的平衡是很重要的。

单纯计算次数的话,我觉得自己因为不甘心而哭泣的时候是最多的。不甘心的理由有很多,但是,我绝对不会在别人面前哭,就算要硬撑也不让自己哭,虽然不可爱但绝对不会哭。即使快哭出来了,在回到家之前也一定要忍住。与次相对的,回到家就完全爆发了。“混帐东西!”“搞毛啊!”(失礼了)这样,破口大骂,还乱扔东西……

但是呢,杯子之类的东西虽然扔的时候很爽,可之后收拾碎片会很麻烦。我比较推荐拿坏掉的鸡蛋在洗碗池里砸。卡啦、卡啦的。以前我只要听到这个声音就出气了,最近就算不真的砸只要想象一下也会觉得舒坦一点。

之后,总之一定要哭出来,无法忍耐的时候就要哇哇地哭。哭泣这种行为,一定是用来将心中所积压的东西释放出来不是吗?所以,只要好好地哭过之后,心里一定就会舒服一点,第二天也会恢复好心情。

不甘心时流的眼泪还有个理由,可连为什么会流泪也不明白的时候也是有的呢。印象最深的是代役新公主役那次。

角色原本就是给本役的人的,也是这个人所创造出来的不是吗?所以代替本役去演这个角色,责任是很大的。而且如果自己失败了的话,也会很难堪。相反的,如果处在休息的一方的立场上,自己正在做的事半途而废了,不仅自己会难受,还会给周围的人增加负担。因为是深知这一点才去做的,无论哪一方都不会感到轻松。因为代役是得到了比平时更好的角色,也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,但与此相比,责任也会更大。无论是对本役的人也好,对公演本身也好。所以,在代役时都会拼命到无暇顾及其他的事。

然后,这次代役的舞台平安结束之后,在最后的致辞时,之前的不安和压力就一下都涌上来了。到正式演出为止,只能去考虑那些必须要做的事情。可是,当大幕降下,听见掌声响起的时候,至今为止的紧张感一下子都解放出来了,突然就感到很害怕,在别人面前防声大哭起来。我想,这时的眼泪应该是混合了高兴、感动和对别人的感谢之情吧……

在这之后,第一次单独主演的DC公演《ライト&シャドウ》(94年)也是很难忘的,但是可以称为不会有第二次的体验的,还要数《再见旋转木马》(95年)的东京公演。

那次公演对我们来说,是宝冢遭受震灾后在东京的初次公演。我还记得直到初日的大幕开启为止,心里的感情一直是很复杂的。能够像这样再次站上舞台的喜悦,还有与之相反的,对故人的思念。但是,果然还是觉得大家都能活着实在是太好了!而且,这里还有带着温暖的关怀与喜悦迎接我们的观众们,看到她们就更加感动了。真的,混合了各种各样的感情呢。

所以,我想在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这种心情时就会流泪。正因为感情是无法用语言来说明的,才要由眼泪来述说不是吗……

能有这样的体验,也是因为我身处于宝冢这个地方。也许,在这以后还会经常遇上感情无法用语言去表达的时候。而我希望,自己可以成为在那种时候能够忠实与自己的感情,想哭时就能去尽情哭泣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