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想,这次地震绝对是报应。

这是大自然对肆意砍伐森林,填海造地,胡乱修建大楼和道路的人类的报应。正因为有树木生长,其广袤的根系才能让土地变得结实。而填海造地,是会杀死生活在那里的鱼类的。

人类或许是有点太自以为是了。有高山,森林,海洋,然后有了人类生存的空间,这才能组成一个完整的地球。可人类却任意破坏生态平衡,这样一定会给地球环境造成不利的影响。

我因为生长在京都,之后一直生活在宝冢,才会这么认为吧。因为两个地方都是盆地嘛,所以无论哪边都是过着能看到山的生活。四周都是山,还有从山上流淌下清澈美丽的河流,天空也是广阔无边……我一直都是生活在这样美丽的自然之中的。

有时会想,受灾的是宝冢还是很幸运的。因为有可以避难的地方。但是在东京就很可怕了。那次地震以后,走在街上也会想“这栋大楼好象没关系呢,可是那栋大楼就绝对会倒塌”。如果真的发生这种事,在东京连该逃到哪里都不知道,建筑物倒塌时也只有被压倒的份了。

在我看来,东京连空气都和别处不一样。天空很狭窄,看不见山,河流也是浑浊的。我觉得在这里简直无法忍受,连呼吸都会觉得困难。这个夏天和妈妈还有妹妹三人进行了家族旅行,更是让我深切地感受到自己是一个“野生儿”。我果然还是喜欢大自然的啊。

所以,作为一个和大自然一起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类,一定要有着作为一个生物的自觉。我是这样认为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