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宝冢歌剧团的创始者小林一三先生所作有反应了宝冢精神的格言“清洁、正直、美丽”,但以这次震灾为契机我觉得,或许我们在平时无意间已经忘记这一精神了。我自己在那之后,变得对事物的可贵性有了很强烈的感受。

在舞台上要华丽,在平时则要朴素。舞台上华丽一点没关系,可是平时不是应该将俭朴作为生活的信条的吗?正因为在舞台上已经能穿那样豪华的服装了,所以没理由连平时的生活都要靠什么来装饰对吧。

就我自己来看,以前也还是有会与人攀比的时候的,因为显示身份或者是因为虚荣。我也有过跟随着身边的风潮而去买价格昂贵的时装穿的时候。

但是,现在我已经不想去穿那些东西了。天热的时候只要穿得凉快一点,天冷的话也只要穿得暖和就好。所以,现在完全都不会因为这年流行什么而想去穿什么了。

毕竟,经过一场地震的折腾,怎样的好衣服都变成破布了。其中也有价格很高的时装,可其实应该用买这些的钱去买更多有用的东西才对。这样一想,我就觉得自己做了很浪费的事。在舞台上已经有那么豪华的服装能穿了,到底还有什么必要连平时都要这样呢?

所以呢,我平时基本上都是只穿普通的棉衬衣、棉裤、牛仔裤什么的,冬天再加一件毛衣,还是冷的话再多添件内衣,就是这种样子。即使是杂志的摄影只要没什么特别的意图,也就是这样随便的打扮。

我已经绝对不想再被周围的流行所左右了。

并且我对以前那样的自己感到非常丢脸。

即使如此,我在公寓的选择上还是得救了。从这幢建筑物的其中一栋望出去可以将宝冢的夜景尽收眼底,但入住的时候我选择了看不见夜景的那一栋。稽古累得歪七扭八地回家后,基本不可能有这样优雅地度过夜晚的闲工夫了,而且这边的房租还便宜,这就是我选择这边的理由。到地震时,能看见夜景那边基本上是全坏了,而我这边却没受到什么特别大的损害。如果,当时我因为无聊的STAR意识和虚荣,选择了另一边的话……

 

因此,我已经绝对不想再做跟风攀比这种事了。相信自己认为好的,不被别人所左右,我想这样生活下去。我希望可以作为一个宝冢的生徒重新认识“清洁、正直、美丽“这句话真正的含义,并使自己成为一个不会让自己丢脸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