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经常和妈妈开玩笑说,老后我大概是要和她两个人相依为命了,结果还是妈妈那边先一步爽快地再婚了……虽然心情颇为复杂,不过她好象很幸福的样子,嘛,算了。

结婚呢,嗯。单纯来说,因为忙会变成很麻烦的事呢……我呢,结婚之后比方说一直过着在家洗衣做饭这样的生活,这是想都没有想过的事。我对这些不在行,到现在为止也一直都是妹妹在做的。(啊!以后怎么办……)

我觉得如果是“友谊婚姻”之类的话还是可以的。能互相重视对方,和这个人一起就能感到安心,这样就很理想了。然后,在很多事情上都分工为两半,一方忙的时候一方可以接上,构筑起互相支持的关系有什么问题时也能一事归一事地商量解决。这样即对双方都有刺激,又能保持新鲜感,不就能长久地持续下去了吗。

现在有些女生会有“对工作厌烦了就去找个人嫁了吧”这种想法。但我不会相信这种女人狡猾的小算盘。首先,这对和自己结婚的对方是很失礼的。比起这个,对拼命工作的男士们更是一件很失礼的事。

虽然没有认真计算过,有这种想法的人还是很多的。总觉得“这样是不行的,各位”。这样以后,男人中也会出现因为想要个做家务的人而去结婚的人吧,会让人怀疑“那么,你是想要个家政妇而去结婚的吗?”这样的人。有这样的人,真想问问他们“你们真的幸福吗?”。

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,我比较喜欢在小事上都能够为他人着想的人。不是自我中心,而是既能善待自己,又能善待他人的人;不是什么都按自己的想法,而是会尊重对方人格的人。然后,还要是在好的方面有着自己的骄傲的人。

所以,即使结婚了也能够去依靠这个人……能够有可以依靠可以撒娇的人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。因为可以去依靠,如果不是能把握自我的人会很困难呢。即使只有一点不符合着个条件的人,我都不会去接受。

嘛,或许是些没什么关系的话题,不过这就是我对结婚这件事所抱有的想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