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多少的人,就有多少种思考方式,当然各人的性格也是各种各样的。不觉得“十人十色”这句话很有道理吗?

我直到最近,才真正理解这句话了。

在这个世界上,有各种各样性格的人存在不是吗?而如果有与自己有不同想法的人,不也会说“这个人真奇怪”啊、“这是错的”啊、“这样不好”什么的吗?但是,这个人有他自己的思考方式,那也是理所当然的。所以,即使他有一些与大家不太一样的行动,那也是遵循着他自己的想法的,没有理由被别人去议论。

所以,我觉得绝对不能用自己的标准去看待、评判别人,因为并不能说到底是谁对谁错。有各种不同的想法是利索当然的。因为是人类,有些投机或不投机的人也是没办法的呢。因为这也是理所当然的。

只是,我想这种时候能不能把对方说的话好好地听进去这点是很重要的。接不接受是个人的自由,但是听都不听就否认对方的想法,而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,我认为这才是错误的。

我认为,无论何时,绝对是要懂得倾听比较好。好好地倾听之后,找出自己能接受的部分和始终认为不太对的部分,经过认真的思考,再区分出可以接受的和必须要舍弃的。我觉得这种能力是必须的。否则,就无法成为一个独立的人格。

而且,承认这一人格,尊重对方的心情是很重要的。十人十色,即会有与自己完全不同的颜色,也会有相近的颜色,而即使是同色系的也会有些许不同之处。如果大家都能理解这一点,并且因此而学会尊重他人的话,不就不会有那些不必要的麻烦了吗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